杏仁糖藕桂花糕

怦然心动长评

        有的心动,一生只有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表白太太,您写得太棒了。这个故事就是我心里的瓶邪。吴邪给我的感觉,是一个很讨喜的人,他的成长环境相对简单,从小又备受宠爱,所以本性里始终带着一点单纯善良。但他骨子里又非常执着,为达目的,不顾一切。为了从青铜门里接出张起灵,他甚至会把自己的死亡算计到计划里,基本是疯魔状态。而完成这件事后,他又能恢复到正常状态。善良又危险,天真又疯批。他是普通人的极致,人间最后的绝色。而张起灵,他本身就不是普通人。他的家族,他的经历让他与人间存在一个壁,如果不是和吴邪,胖子相遇,他好像真的与这个世界毫无关联。所以怦然心动里的老张让我非常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老张,很有原著的味道。在追妻之前,他给我的感觉是淡,淡定,淡然。无论是答应和吴邪在一起,还是后面分开,也包括在此期间遇到的很多事上,看起来始终冷静,除非涉及到吴邪的安全。他很关心吴邪,对吴邪有很强的占有欲,但一切做得不显山不露水。吴邪看不出他的心动,他自己可能也不知道他其实很早就动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张起灵而言,别人让他心动很难,他明白自己的心动更难。从吴邪把他接出来,和胖子一起住在雨村,他的生活就已经不同了。他可以不用再背负着使命,一次又一次地下斗,而是能做一个普通人,过最普通的生活。如果他的生命长度和吴邪相同,或许慢慢想明白,两个人最后顺其自然在一起。但正是因为两个人的时间不对等,这份感情就以另一种形式爆发了。所以我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像老张情感成长史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里张起灵开窍前后对比特别有意思。前期小神仙,对待吴邪稳得一批。看到小狗折腾自己答应和他一起,给小狗准备沙荷并让张海意留意合适的人。(我就不信真有合适的人小哥就会大方的放手)基本上小狗出什么花招都能应对自如,除了在沙漠里怕小狗遇到危险是真生气了。后期小孩子,洗衣粉倒多,拆狗窝,听电话,见到小狗各种亲亲抱抱,念诗,耍小心思,笨拙又粘人,特别可爱。要知道,这可是眼里淡然得没有一点波澜的闷油瓶诶,因为吴邪,他学着去爱,整个人都变得鲜活起来。让人心疼又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太太文里的小狗和老张真的特别招人喜欢,他们对待感情都很直白,爱就是爱,想明白就说清楚,分开和好都很干脆,中间一点都不磨叽,也没有奇奇怪怪的误会。感情纯粹得令人羡慕。而且瓶邪两人的气场真是太和了,他们给我的感觉都是不太容易对别人动心,但是莫名会觉得他们可能因为任何一个由头而和对方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有的心动,一次就是一生。感谢太太写下这个一生一次的心动。期待您的下一个故事。@糊涂仙儿·吴山仙龙霸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